感恩故事系列:助年輕人圓夢

我相信小田將來會非常出色!

基督教勵行會自1999年起已踏上扶助青少年之路。首先開展的是「展翅計劃」,後來此計劃於2009年易名為「展翅青見計劃」。計劃自推行以來,已經幫助超過10,900名青少年投身職場,不僅增強其工作技能,更培養他們就業所需的自信心。多年來我們的計劃不斷擴展,新增了「兒童發展基金計劃」。

最近,我們與其中一位計劃參加者小田再次見面,她與我們分享了基督教勵行會幫助她追尋音樂夢的故事。

2005年,只有十歲的小田夢想成為歌手藝人。那段日子小田幾乎每天放學回家後都會拿著咪忘我唱歌,唱到晚飯時段才願意罷手。由於家中經濟狀況欠佳,她從未接受正統的音樂訓練。直至2009年,小田媽媽接到一張傳單,才令小田與音樂的距離拉近。

於是小田便參加了本會承辦的兒童發展基金計劃,結識了導師Ivy,為年少迷惘的她解難指引。「這兩年計劃中最深刻的一次莫過於Ivy帶我們去欣賞歌劇演出,見識到專業演員的表現,非常震撼!」後來小田發現歌劇的主辦單位正在招募下個演出「La Vie Parisienne」的表演者,於是她便膽粗粗去試音,豈料真的入選了!經過一整年的歌唱訓練,小田最後踏上台板賣力演出,而這經歷亦令她堅定無悔地運用計劃所得的儲蓄去學唱歌與彈琴。

小田正在一步一步實現夢想的同時,她並沒有忘記「施比受更為有福」的道理。「以往較看重自己的發展,但現在我最希望做些對社會有益的事,幫助有需要的人,正如當年基督教勵行會為我所做的。其實我家中的二手鋼琴也是機構贈送的!」

感謝神祝福並引領我們服事如小田般的年輕人,當我想到這些少男少女將來能為社會作出的貢獻,令我感到非常欣喜。我祈求,這些年輕人能發展潛能勇敢追夢之餘,亦可回饋社會,服事有需要的社群。阿們。

我左邊的是小田,右邊的是導師Ivy

由於兒童發展基金的幫助,小田能夠接受音樂訓練,令她連續七個月在澳洲街頭賣藝演出

2011年,小田(右一)在兒童發展基金計劃典禮上擔任司儀

分類: 一般文章,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