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故事系列:Maddie的繽紛世界

Maddie已成為一個強大而捍衛自己的小女孩。

基督教勵行會一直希望青海的孤殘兒童找到屬於他們的家。因著這盼望,驅使我們在二十多年間照顧了超過1,400名兒童。本會的事工大大祝福了我們,就如我們對所照顧的孩子們的祝福一樣。

這是感恩故事系列的最後一章,我想與你分享Maddie的故事,那個我亦曾談及學習芭蕾舞的甜美小女孩。

Maddie樂觀開朗,總是笑臉迎人,旁人大概也想不到她原本是一名孤兒,她曾住在本會與青海政府共同管理的西寧市兒童福利院。直至兩歲時,她遇上領養父母John與Shannon,Maddie的生命就有了很大的轉變。

Maddie自少患有白化症,視力亦因此而受損,然而她很快便融入新家庭,適應美國的新環境。Shannon認為這是本會重視與關愛每個孩子的緣故,讓她很快了解女兒的一切,「它不只提供Maddie齊全的生活資料,還有一隻收藏了她嬰兒和孩童時期照片的光碟,這是無價之寶。」

在美國生活了八年的Maddie,除了要克服視力的障礙,還要每天做足防曬措施──太陽眼鏡、帽子、太陽油缺一不可。而漸漸長大的她亦發現自己與其他小朋友的不同,當有人指出其差異之處,她便感到困擾。不過Maddie開始學懂表達自己的意見,也會勇敢地告訴別人這是無禮與傷害性的行為,Shannon說Maddie已成為了最能捍衛自己的人。

三年前,John與Shannon再領養另一名患白化病的中國女孩,為Maddie添個妹妹,加上他們親生的大兒子,便變成一家五口的快樂大家庭。Maddie的夢想是成為兒童繪本作家,創作不同的故事,畫出繽紛美麗的圖畫。

我非常感謝神在多年前賜予我那個關於女嬰的異象之夢,亦給予我們團隊決心與信心,為那些寶貴孩子的幸福而努力。

本會的使命是服務被忽略的一群,而Maddie的故事正正是一個奇妙的成果。讓我們繼續成為別人的祝福,尤其那些有需要的社群。

兩位小女孩都需要做足防曬措施,如佩帶太陽眼鏡和帽子等。
我清楚記得2009年我們介紹Maddie與領養父母相識的那一天。
繼Maddie之後,Shannon and John亦領養另一名患白化病的中國女孩。
分類: 一般文章, 青海, 領養。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