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重聚


我們與Jiani(前排左二)和Overkamp渡過了一個美好的晚上。

服事工作中最讓我感到快樂的事,莫過於能與被領養的孩子和他們的永久家庭見面,看見他們都茁壯成長。孩子們愉快的笑臉及其家人所展露的愛與關懷,都令我不禁想起神的大能和信實。

今年一月,我很高興能夠與Overkamp一家再次相聚,時間雖短暫但饒富意義。

2002年,來自西寧市兒童福利院的Jiani獲Overkamp一家領養,成為他們最年幼的女兒。Overkamp一家住在荷蘭,家中一起生活的有哥哥Gerald、二姊Maurine、還有都是同樣來自中國的領養孩子的大姊。Overkamp一家喜歡到中國旅遊,而最近他們在旅途中經過香港,於是順道探訪基督教勵行會。

Jiani與家人到埗後,以前在中國照顧過她的同工都過來迎接她。相隔16年再見,曾協助領養事宜的社工與Jiani依舊投契。Marlon和我也特意更改旅遊行程,與Overkamp一家同享晚餐,我真的非常興奮!

我們共渡了一個美好的黃昏,亦共享了非常豐富的廣東菜。Jiani跟我們分享她今年將會升讀大學,希望攻讀生物學。看到Overkamp一家樂也融融,相親相愛,這是神多麼奇妙的作為,Jiani也蛻變成漂亮自信的淑女。

當天晚上,Overkamp送給我們一本紀念冊,裡面貼滿Jiani美麗的照片。而我則送給Jiani一條項鍊,配上一塊翡翠公雞玉佩,希望她常常記起在中國的根。臨別時我們都依依不捨,熱淚盈眶地說再見。

Overkamp一家以及其他領養家庭,都充分肯定了基督教勵行會在青海的服事工作有着舉足輕重的影響。我深信領養除了能夠讓孩子得到愛護和照顧之外,亦令更多人得著生命的改變,為孩子和家人同樣帶來祝福。總有一天,所有孩子都能找到承諾愛護他們一生的永久家庭!P


Jiani的笑容感染到身邊的每一位

Jiani和家人在2008年曾探訪西寧市兒童福利院

Jiani與家人在荷蘭過着愉快的生活

我會將這次難得的相聚銘記心中

很高興知道Jiani和永久家庭的近況
分類: 一般文章, 青海, 領養。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