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備女性 改善生活

國際婦女節鼓勵我繼續為賦權予一眾外籍傭工更好裝備自己

每年3月8日,我都很慶幸能與世界各地一起慶祝國際婦女節。這個節日深入我心,不僅因為我是女性,亦因為這節日能將女性團結一起,為身為女性而慶賀。我們能生活在一個女性可以有很多機會貢獻社會的時代,實在是幸福的。

然而,這日子亦讓我想起,並非所有女性都能體驗到我們大多數人在香港所享有的自由。外籍家庭傭工離開親人和朋友來港謀生,希望藉以幫助在家鄉的摯親。不過,他們大多在語言障礙和文化差異下,難以獲取各種資訊和資源,例如昂貴的健康服務等。

為此,我們的外籍傭工服務中心與「關懷愛滋」合作,每三個月進行一系列的健康講座和免費身體檢查。我們的講者和醫科生的義工都會協助外籍傭工,讓她們了解更多關於自己的健康和福祉。

在1月舉行的第一次活動中,有30名參加者出席,她們都為能夠了解更多自己的健康狀況而感到高興。當天的第一項活動是一個關於生殖系統的講座,講者探討了大眾的普遍想法,並提供了一些實用的方法,讓婦女們都可以改善自己的健康。看到所有參加者都熱切參與討論,真的令我很欣慰。

講座結束後,關懷愛滋的醫科生義工為參加者進行了免費的健康檢查,而且更根據每位婦女目前的健康狀況而進行了全面的分析和給予建議。透過活動,參加者對於自己的健康都有重新的認識,而她們都表示非常感激。

其中一位參與者表示:「非常感恩能參加這次健康檢查,感謝基督教勵行會為我和其他外籍傭工提供這難得的機會,我亦期待下一次的活動!」

這次合作標誌著我們為外籍傭工服務的新一頁。我祈求,本會的所有活動都能祝福更多有需要的婦女,並為她們更好裝備自己。

參加者都很專心聆聽健康講座

每人都為能夠得到醫科生義工提供的健康諮詢而感恩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