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以服務的心作領導

非常榮幸,能夠與社會的未來領袖分享我的經歷

我相信在21世紀領導者的思維應以服事為依歸。長久以來,對於領袖的印象都是高高在上,掌握大權的。其實,一個偉大的領袖,應該用心感受別人的需要,凡事以服事對象為先,即是當一個僕人領袖。

上個月,我很榮幸能夠再一次到香港浸會大學向學生分享我的領導心得。今年有80位背景不同的學生出席,希望從我的分享中得到靈感和啟發,從而完成課程的期末報告。而我更希望我的故事能推動他們為未來確立目標,實踐理想。

我所分享的訊息,主要希望讓學生明白作為僕人領袖,在服事和倡議的工作上應以愛為先,我還提醒他們這條路並不易走。要成為立場堅定、令人信服的領袖, 需要面對種種艱鉅挑戰,並可能要作出某些犧牲。然而,挑戰往往也是機遇,只要好好抓緊,就能為建立更公義和融洽的社會邁進一步。

此外,我也向學生播放了一些影片和受惠人士的見證,從而分享基督教勵行會多年來在香港和青海推行的人道支援計劃。講課結束前,我向學生分享我的青海異象之夢,希望他們無論身處何時何地,都要傳揚和實踐愛,尤其面對著有需要的弱勢社群,效法耶穌基督。

我衷心祈求,希望學生能夠把我的分享銘記於心,亦因而得著力量去追求理想。我亦期待將來看見他們成為忠實的僕人領袖,令世界變成更公義和充滿愛。

再次感激好朋友余博士讓我有機會分享我的故事
學生們下課後都積極與我交談討論
講課後能繼續和學生們分享是一件樂事

分類: 一般文章,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