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成功的故事

Alex(中)是基督教勵行會就業支援計劃的中堅分子之一

在基督教勵行會多年的工作中,難民是最常讓我得到激勵的群體之一。雖然他們每天都面臨著各種挑戰,但他們的回應卻啟發了我們所有人。當年我們為越南難民解決困境而提供的援助成了本會服務計劃的基礎 ,現時我們的服務亦已擴展至為不同的香港和青海有需要人士。每當我聽到他們成功的個案時,都感到非常滿足與肯定。

我想與你分享我們的服務對象Alex的故事。 他已在CA工作了很長時間,而他鍥而不捨及能屈能伸的故事一直是許多難民的力量源泉。

Alex在斯里蘭卡持續20多年的內戰中被迫逃離家園,並於2007年離開家人、朋友、甚至是未婚妻,隻身抵達香港。香港的生活對他來說是一種折磨,他就像其他難民一樣,因缺乏機會和選擇而大部分時間都只能遊手好閒。然而,他於2009年從一位我們的服務使用者口中得知基督教勵行會難民服務中心。

透過我們的中心,Alex在香港得到了不同支援,滿足了他的基本需求,並為他提供額外的教育和培訓,改善了他的福祉。同時他加入了我們的足球隊,亦與我們一同欣賞本會舉辦的木球比賽。最重要的是,他找到了家以外的另一個家。

七年過去了,Alex的未婚妻也來港與他重聚。他們其後在港結婚,並一起取得難民身份,因此他們獲允許與女兒一同留在香港。透過本會難民服務中心的就業支援計劃,Alex最近在一所位於西九龍的全港五大連鎖國際酒店找到了工作。在新的工作環境中,他的同事和主管都非常歡迎他。他因這嶄新的機會感到興奮,並因有能力照顧家庭而充滿希望。

縱使難民可以重置到其他國家的機會非常渺茫,但像Alex這樣的個案提醒了我們──世事總有希望。能夠與難民一起同行,並給予他們明確的目標無疑是神的祝福,我祈求所有在港的難民最終能達成夢想,為自己和家人帶來美好的生活。

分類: 難民服務。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