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創生活 惠澤社群

綠創館是我們最新的辦公室,提供升級再造工作坊。

基督教勵行會一直堅持創新,並發掘不同渠道幫助有需要的人。世界環境日的臨近,讓我想起本會為達至更好的環境而不斷努力,與此同時,我們亦必須加倍努力幫助社會上被忽略的一群。想起當年一位基督徒朋友的異象,她說看見我站在一個放滿紙箱的貨倉,這讓我肯定,我們的舊衣物,能夠幫助社區裡有需要的人。

我們的社會企業於2003年開始營運,推行「環保回收行動」。此計劃邀請大眾捐出二手物品,令社區人士受惠。時至今日,我們已收到超過5,800噸衣物,而我們的社企服務更不斷擴展,包括開設花舍以及升級再造工作坊。

今年三月,我們的社會企業科覓得新的家──綠創館,舉辦升級再造工作坊。升級再造是利用陳舊或二手物品,加入創意製作成不同用途的新物品,例如把舊T恤改造成新穎的手挽袋。這工作坊位於觀塘,參加者可以發揮無限創意,亦可將製作成品放置於勵行站寄賣。

我們希望透過綠創館接觸更多社區人士,讓他們認識升級再造的好處,也可讓其學習新技能,裝備他們定立新目標。

願以上分享能夠啟發你以創新方法幫助有需要的人,同時明白環保的重要性。每一個微小的行動都能帶來影響。我在此鼓勵你捐出二手衣物或電器用品,並歡迎你來逛逛勵行站。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可按此瀏覽有關基督教勵行會轄下社會企業科的資訊。

最近我們舉行了一個工作坊,教導少數族裔朋友如何有創意地利用舊T恤製作其他物品。
分類: 社會企業。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