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奉之心

我們身邊都有許多有需要人士,而作為神的兒女,我相信我們有責任去盡力互相幫助,唯部份希望伸出援手的人,可能會不知道從何做起,而其實我們可從許多途徑開始!

數星期前,我很高興有機會在明光社的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分享基督徒如何服侍難民。當日的演講是一系列講座的其中之一,旨在讓各領域有著影響力的基督徒和團體有更多交流。

我的演說集中講述基督徒如何以賦權來服務社會,亦解釋了難民在全球和本地所面對的處境。由於難民在香港的生活缺乏選擇,他們很容易失去動力。有見及此,本會通過各種計劃讓他們學習更多技能,以磨練自己的才藝來建立使命感。我亦分享了Farah和Siva激勵人心的故事,他們面對困境時的韌性和勇氣都很令人鼓舞。

當天的講座重點在於我和參加者在問答環節中的自由討論,我們探討了難民在港面臨的情況,部分參加者亦分享了他們與難民會面的經歷。他們說,一個擁抱或微笑都可使難民感到被教會所接納。我看到神是如何在我們當中工作,而我們都被參加者的熱誠和興致所感動。事實上,其中一人因著我們的事工而感動,還特意將捐款交給我以示支持我們的工作!

我祈求,各參加者能將他們所學到的都銘記在心,從而幫助有需要的人。我亦期待看到他們能啟發他人做同樣的事。

「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義人就回答說:主阿,我們甚麼時候見你餓了…..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馬太福音 25:34-40 (節錄)

感謝明光社總幹事蔡志森先生的邀請。
我希望參加者聆聽神的呼召,為有需要的人服務。
來自難民服務中心的社工Jeff都分享了他服務難民的經驗和知識。
分類: 一般文章, 難民服務,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