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美麗」(Meili)!

大約一年前,我與Marlon去了一趟美國,而那兩次分別在華盛頓及洛杉磯的聚會至今仍歷歷在目。我一直都很珍視與我們照顧過的孩子所建立的回憶,現時他們很多都已長大成人,並跟充滿愛的家庭一起快樂地生活。事實上,當時還有第三個聚會。

當我與Marlon身處加州時,我們遇見了Goodman一家,而他們的女兒Meili曾住在我們的西寧市兒童福利院。當我與Meili及她的家人見面時,我的感動是無法言喻的。我很高興看到現在活潑和漂亮的Meili,所以我也希望與你分享Meili的母親Cathy寫給我的一封信:

我的丈夫與我很早以前就決定要領養兩個中國的孩子。20131月,我們第一次踏足中國與我們的女兒見面。基督教勵行會曾為她安排手術治療,之後更讓她在寄養家庭生活,得到悉心的照料和關愛。

Meili天生患有唇顎裂,她在出生後第五天被遺棄在西寧市兒童福利院外。我們把她的名字由Yanan改為Meili,顧名思義就是美麗的意思。雖然起初她有點害怕,但很快就適應了。剛來到西雅圖時,我們為Meili報讀了一所特殊幼兒學校,讓她在那裏每星期接受兩次言語治療。

在上幼稚園前,Meili再接受了一次有關鼻子的手術,修補先前手術未有處理的狀況,以致她可以更有自信地上學去。剛開始上幼稚園時,Meili面對一些困難,但她戰勝了並一直努力學習。現時她在學校有很多朋友,而且每一個都很喜歡她。

我們家族有一個傳統──女孩會留著頭髮,直到8歲那時她們就可決定自己想要的髮型。在Meili 8歲生日當天,她決定把留到臀部的頭髮剪短至及腰,她亦因此而很興奮,還四處炫耀她的新髮型呢!

Meili知道自己的出身,但她從不過問她的原生家庭在哪裡。她希望有一天可以回到中國,去看看她再記不起的事物。當我們認為她懂事時,我們會跟她的弟兄姊妹一起幫助她一嘗所願。

我們永遠都感激基督教勵行會,在Meili小時候所給予的幫助,否則一切都不會一樣。我們盼望有天,Meili能夠回來,並為秀美所開展的服務有所回饋。

我與Meili及Goodman一家的相聚雖短暫但親密,這提醒我領養的力量是何等強大。看到Meili充滿正能量,足以見證到家人給予她的愛。我祈求,神更大的祝福臨到Meili及她的家,亦盼望她茁壯成長,並繼續向身邊的人分享她的美善和喜樂。

我們衷心感謝Goodman一家長途跋涉來與我們見面
當天Meili及她的父母離開本會的前夕
最近,Meili決定把頭髮剪至及腰
現在她是一個可愛的姐姐,照顧她的兄弟姊妹

分類: 孤兒, 青海, 領養。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