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起友誼之橋

Nana 和Yulong 在幾年前參與基督教勵行會30週年慶祝活動

常言道,真正的朋友會待您如親人。每次當我有機會探訪青海的兒童福利院,看見孩子們情同手足,相處如兄弟姊妹,都令我感到非常窩心。這份深厚情誼總會適時幫助他們渡過難關。

其中一位孩子是患有腦癱的娜娜,基督教勵行會最初期在青海開展事工時,我們已開始照顧她。娜娜也有參與「橋梁計劃」。「橋梁計劃」是一個預備西寧市兒童福利院的青年過渡至成人福利院的計劃。我們每天都會為娜娜安排配合她身心需要的活動。

在參與橋梁計劃的孩子眼中,娜娜是他們的大家姐,總是喜歡照顧別人。她會確定你的床舖是否整理妥當、你是否每天都有做康復練習等。娜娜每天都會參與串珠工作坊,她會一邊把閃耀的紅珠串編織成小手籃、一邊與社工閒聊「兄弟姊妹」間的鎖事,可見娜娜十分關心他們。

玉龍同樣患有腦癱,娜娜和他的感情特別好。玉龍口齒不清,他的說話不容易令人明白,但娜娜卻是少數能夠完全明白玉龍說話的人,因為她和玉龍是一起成長的。每次工作坊,玉龍都會坐在娜娜的旁邊,慢慢把積木一塊一塊疊起來。每當工作坊完結時,娜娜都很難轉身離開座位,因為桌子和櫃子之間的通道不夠讓她的步行器通過。玉龍總是樂意幫助她把時間卡打孔,並收拾東西。

最近,玉龍擔起了多一些工作,部分曾經是娜娜的工作,娜娜非常熱心教導和幫助玉龍。他們是對好拍檔,讓工作坊的工作都能順利完成。

照顧孩子的心理需要固然重要,但更令我開心和欣慰的,是他們的關係見證了我們在中國的事工培養出家庭般的愛和溫暖。我祈求娜娜、玉龍還有其他我們服事的孩子,都能深受祝福,在愛與平安中生活成長。

大家都寵愛人見人愛的Nana
與娜娜和玉龍相處的時間令我十分窩心
分類: 中國, 孤兒, 青海。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