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線同事

許多本會的前線同事都是無名英雄,因他們都直接與服務使用者交流接觸,並為其服務,以生命影響生命,彰顯神的愛。世界人道主義日快到了,我希望介紹兩位同事Kelly與Gigi讓大家認識,他們不但鼓勵到我與其他同工,最重要的是為服務使用者燃亮希望。

Kelly在法律學院讀書的時候,加入本會外籍家庭傭工中心當實習生。因著中心主任的鼓勵及讓她了解關於外傭的議題,她畢業後便加入本會全職工作。起初她也感到工作時挑戰重重,需要面對求助者以及外間群體因文化或個性差異而衍生的各種情況。其中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為求助者到勞工處,向僱主解釋索償表格上的改動,然而當時僱主對她粗言相向,毫無禮貌。這經驗讓Kelly明白自己需堅定自己的立場,才能支援求助者。現時她希望改變公眾對外傭的偏見,讓香港成為一個更公義的社會。

她說:「我發覺不是每位僱主都是友善的,我必須要鼓起勇氣去面對,忠於自己的立場,才可為求助者發聲。」

至於Gigi,她在14年前離開菲律賓來到香港,加入一間關注外籍傭工及少數族裔權益的本地非政府組織。數年後,Gigi的工作合約結束,正當她收拾好行李及準備回菲律賓時,神為她安排另外的計劃──讓她遇上基督教勵行會。

起初,Gigi在屯門的多元色彩閃耀坊負責社區組織工作。在這多元文化環境裏工作,她也如Kelly一般感到吃力。然而,她很快便發現自己的少數族裔身份幫到她的工作,她更容易邀請到區內的菲律賓人,甚至不同族裔背景的人參與我們中心的課程,如廣東話班及其他技能提升課程。

其中她在工作上與巴基斯坦婦女相處的一些開心回憶最讓她深刻,而她的經歷也同樣滿足她心內的渴望──將愛傳給有需要人士。Gigi亦會一直堅持這信念繼續幫助少數族裔的社群。

「雖然她們幾乎不懂說英語,但我們以笑容溝通,大家都顯得合作愉快,而這正正帶出愛毋須透過語言也可互相傳遞。」

我們很多同工都無私地為有需要社群服務,而Kelly與Gigi的故事只是其中之二,希望你們會因此而得到啟發,成為施予者。我祈求,我們繼續倡議公義,向有需要人士分享愛與快樂。

看見她的服務使用者展露笑容是Kelly最感高興的事
Gigi 相信透過好好裝備少數族裔的朋友,能夠改善他們的生活
分類: 少數族裔。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