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教練

海報上這位英俊男士就是南杰 (左)。旁邊站於健身中心外的是余博士及余太(右)。

基督教勵行會一直以來致力改善弱勢人士的生活狀況,尤其是在青海的受眾。其中一項就是自2008年開展的助學金計劃。我們向學生提供經濟援助,讓他們繼續學業,接受優質教育,從而打破貧窮循環的問題。

最近,基督教勵行會董事會成員余國滔博士和基督教勵行會亞洲區域董事會成員 余太前往青海探訪。他們跟數位受惠於計劃的畢業生見面,了解他們的近況。在此和你分享其中一位畢業生的精彩故事。他的名字叫南杰,是一個好動外向的西藏男生。他受惠於助學金計劃,因而可前往另一個省份讀書。

南杰出生於同仁縣一偏遠村莊,來自貧窮家庭。他有六兄弟姊妹,一家依靠父親的微薄收入維生。捉襟見肘的生活激勵他奮鬥向上完成學業,希望日後能夠幫補家計,照顧兄弟姊妹。他在小學和中學時已經非常勤力,而多年來的努力都沒有白費,他最終考入了山西省西安市一所商業學院,主修行政及管理學。可惜他不能負擔高昂學費,後來透過我們的助學金計劃,加上父母、朋友和親人的鼓勵,最終入讀該大學,並以優異成績畢業。

南杰說:「基督教勵行會不只在財政上幫助我,還給予我精神上的鼓勵,推動我完成學業。」

在學期間,南杰已非常熱愛運動,特別是健身。他甚具天份,更代表學校田徑隊贏得數個獎盃。後來他得知能夠在運動行業發展,加上朋友鼓勵下,他嘗試向一間本地健身中心應徵健身教練工作,亦獲得錄用。於是他在讀大學時努力考取專業資格,現在更成為了中心的「模範教練」,他夢想能夠在家鄉同仁縣開設自己的健身中心。

助學金計劃已幫助了很多學生改善生活,南杰只是其中一個故事。截至2018年,這項計畫已經幫助超過1800名學生。

我衷心感謝余博士、余太以及他們的朋友長久以來支持這項計劃,受惠人士能夠接受優質教育,有賴他們的慷慨幫助。我亦非常感謝神奇妙的祝福以及對學生的帶領,希望他們的夢想及志願都能一一達成!

南杰對這新工作的熱愛表露無遺。
分類: 中國, 青海。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