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激發潛能

我們舉辦了兩個非常成功的夏令營!

世界各地的孩子都期待夏天的來臨,因這意味著學期的終結,青海的孩子也一樣。今年基督教勵行會舉辦了兩個夏令營,一個為兒童福利院的孩子而設,另一個則為本會助學金計劃的受惠者而設。夏令營充滿發人深省的活動,又有各種工作坊,藉此幫助孩子發掘及發展潛能。

你能想出三個讀音相似但意義不同的字嗎?我們第一個夏令營的宗旨鮮明易記,就是三個「qian」。第一個是潛能的「潛」,我們提供的職業導向測試,分析學生的表現之餘,亦會根據學生的個性去建議相關合適的職業方向,目的是幫助他們了解自己潛在的各項能力,從而建立個人目標。

第二個是前衛的「前」,我們的同工透過交流溝通,鼓勵孩子們放膽追夢,讓他們知道再天馬行空的夢想也有機會實現,得到很多孩子的共鳴。我們還預備了有趣的派對遊戲,讓他們從中學習金錢的價值以及管理財富的重要,這就是第三個重點──金錢的「錢」。

我們的孩子現在明白金錢可幫助他們追尋夢想與理想,亦學會謹慎思考如何把夢想轉化為現實。我們都非常高興能夠看見工作坊對學生們有正面影響,改變他們的金錢觀念及人生價值觀。

我們現時身處的世代,社交媒體能夠輕易改變公共意識,因此我們舉辦了第二個夏令營,名為「青春無悔夏令營」。我們邀請了專業輔導員以及來自馬來西亞的青年導師,指導及帶領工作坊。他們幫助學生明白多種媒體的資訊,因此需閱讀和聆聽正面價值觀的資訊,希望培養學生們的自我身份認同。

我很感恩有機會舉辦這一類夏令營,塑造孩子成長為關愛社會的一員,而這亦正正見證到神的大能,因為學生們學習到更好的新思維和看法。我祈求,我們的中國服務計劃的團隊繼續指導和培育青海的孩子。

參加工作坊的學生們都積極與我們的同工討論
「青春無悔夏令營」啟發學生們要謹慎思考所接觸到的各項資訊
大家都過了很快樂的時光,對夏令營依依不捨
分類: 中國, 青海。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