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首屈一指的康復中心

荷蘭慈善團體Wereldkinderen (WK)的義工,Martijn Roessingh 和Paul Klaassen在年初時探訪了西寧兒童康復中心,他們表示西寧兒童康復中心是國內首屈一指的康復中心!WK贊助我們的寄養家庭計劃已經有九年,最近他們更資助我們的社區計劃。十一歲的凱凱是其中一位受惠的小男孩,他獲得的治療正正印證這計劃的重要性受其成果。

對於像凱凱一樣身懷殘疾的小朋友,他們在青海取得教育和治療的機會微乎其微,因此都難以發展潛能。同時,當地政府支援亦非常有限。因此,貧窮家庭幾乎都不能取得孩子所需要的幫助。透過基督教勵行會的社區計劃,貧窮的兒童現在可以上學,並到西寧兒童康復中心接受治療。

凱凱小時,家人眼見他遲遲未能達到適齡兒童應有的發展水平,感到愈來愈擔憂。直到凱凱三歲,家人終於發現他患有唐氏綜合症。凱凱媽媽告訴我們:「岳父母及家人都馬上接受了凱凱。所有人都愛護他,也從沒有責怪我生了一個殘障兒童。凱凱是神送我的禮物,我們永遠都不會放棄他!」

凱凱受惠於本會的津貼計劃,看見他上學後進展良好,我們都十分喜悅。他學懂照顧自己,而父母的生活壓力也比以前大大減輕。更叫他們感興奮的是,凱凱已開始了學習閱讀和書寫,這是他們從沒有想過凱凱能夠做到的事情!

社區關懷計劃包括舉辦講座和成立家長社區支援小組。現在,殘障兒童的家庭可以在安全的環境下互相交流、彼此支持。這計劃由社工們合作推行,他們會給予求助者所需要的建議和鼓勵。

Wereldkinderen 向計劃內的二十個家庭提供財政資助。基督教勵行會、孩子們以及他們的家人都得到很大的祝福!Wereldkinderen,我們衷心感謝您!

分類: 中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