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教導 感動生命

這些日子,文仔有很多快樂的理由!

對很多家庭來說,在香港生活需面對龐大壓力。許多父母告訴我,他們在照顧孩子方面都遇到無數困難。因此三年多來,我們一直為鄰近社區的家庭提供課餘託管服務,而其中有40%是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小朋友。我們的計劃都為孩子帶來不同方面的影響。

其中一位是文仔,他現時就讀六年級,是個非常可愛的男孩。每次他放學後來到中心,都為我們帶來很多歡樂。

文仔患有過度活躍症及專注力失調,因而成績未如理想,他的父母為了應付沉重的經濟壓力而需要長時間工作,亦未能在課後陪伴教導他。因此,當他的父母得悉本會的課餘託管服務後,的確令他們如釋重負。而在我們充滿熱誠的社工指導下,文仔的學習態度和成績都有所進步,還結識到不少新朋友呢!

他說:「在這裡很開心,除了教我溫書做功課外,還有很多活動讓我參加。而且社工姐姐哥哥很關心我,在我成績不好時安慰我、鼓勵我,那麼心情便會好起來。」

負擔教導文仔的社工Nicole,亦說文仔是其中一位讓她最感動的學生。「他以前成績一般,每次都要迫他做功課和溫書,因他常常在課室自轉公轉坐不定。五年級那一年他得到成績進步獎,甚至叫家人拍照給我看。現在他甚至會自覺地在學校花時間完成大部份功課呢!」

我對文仔的成長和進步深感鼓舞,亦希望有更多孩子在我們的照顧下成長。我祈求,孩子們像文仔一樣在學業上表現出色,以致他們能實現夢想!

以前他在學校的表現並不理想,自參加我們的課餘託管服務,有驚人的進步!
分類: 一般文章, 低收入家庭,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