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不再

中間站著的就是飛飛

基督教勵行會一直以來不斷擴展服務範圍,以迎合青海兒童的需要。例如於2014年,我們開展了「橋樑計劃」,為未被收養的殘障青少年提供特殊教育和訓練,以幫助他們順利過渡到社會福利院。

看到我們努力的成果,我真的很感恩。其中一個受惠的孩子就是飛飛,他是一名患有自閉症的年輕人,而他來到西寧市兒童福利院時只有兩歲。

飛飛未夠18歲時便參加了橋樑計劃,這讓他更好適應新環境和社會福利院的生活。其中我們安排他在社會福利院的庇護工場工作,負責簡單的物資分類與包裝的工序。對他來說,剛開始時有點困難,偶爾會分神或擅自離開工作崗位,令主管不時對他作出投訴。有一次,飛飛因不習慣有探訪團前來工廠參觀而感到驚慌失措,最後在護理員的安撫下情緒才得以平復。

感謝社工的堅持和耐性,飛飛終於明白控制情緒和工作態度的重要性。同時亦因一連串的職業訓練,讓他學懂理解別人的話和所表達的事情。他甚至幫助其他同伴完成工作,真的進步了很多!現時他已適應了社會福利院的生活。

看到飛飛克服自己的限制,真的令人鼓舞,這亦證明了我們的服務能為青海的孩子們帶來了希望和改變。我為如飛飛一樣參加了橋樑計劃的年輕人禱告,願他們在社會福利院的新生活中,找到幸福和滿足感!

飛飛在我的左邊
此前飛飛是個較疏離的孩子
分類: 孤兒, 青海。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