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出光明未來

Daphne計劃到海外進修,學習更多音樂知識和技巧

美國流行歌手Whitney Houston有一首名曲,其中一段歌詞寫道:「我信孩子是我們的未來,我們應盡心施教,為他們引領前路,讓他們內心的真善美展現… …」

很多香港的孩子都生活在困苦之中,讓他們的夢想難以實現。我們作為一間基督教的非政府組織,希望能夠盡力幫助他們。因此,在2008年我們承辦了由勞工及福利局資助的兒童發展基金計劃。

看到很多受惠孩子都得到實現夢想的機會,實在非常感恩。其中一位就是14歲的Daphne,她從2018年開始參與這項計劃。

Daphne成長於單親家庭,與媽媽和婆婆一同居住在狹小的空間。一家只靠媽媽的兼職工作維生,微薄的收入令她們生活捉襟見肘,縱然如此,Daphne仍懷著熱誠,希望在音樂上有所發展。

雖然她的音樂知識和技巧不多,然而在媽媽的鼓勵下,她嘗試申請加入一個本地管弦樂團。結果通過面試,獲取錄加入樂團,令她非常興奮!經過一番努力,她現在已能演奏多種樂器,發展興趣。最近,她更考取了大提琴和單簧管的五級資格。她亦曾隨樂團到不同地方表演,例如倫敦和中國大陸。

Daphne希望到海外進修,並學習其他樂器,例如電子琴和豎琴。因此,她參加了我們的兒童發展基金計劃,透過實行目標儲蓄,幫助她實踐自己的發展計劃。經本會熱心的同工不斷鼓勵和指導, Daphne計劃開展一盤小生意,售賣自家製手工藝品,以資助她實現夢想。現時她亦積極參與我們的結他班,是我們中心其中一位活躍分子呢!

請與我們一起為兒童發展基金計劃禱告,令更多香港青少年能夠發展潛能,實踐夢想。

她很享受在樂團的表演
分類: 低收入家庭,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