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婦女充權

我們的外傭朋友正接受免費的醫療諮詢。

今年的3月8日,全球各地的婦女都會再次慶祝國際婦女節。我十分享受這個節日,因為它提醒了我們,婦女在上帝眼中是珍貴無比的。

國際婦女節亦提醒我們,要繼續賦權予我們身邊的弱勢婦女,而其中最受社會忽視的一群就是外籍家庭傭工。

去年,我們的外籍傭工服務中心與「關懷愛滋」合作,讓很多外傭姊妹都學會了如何留意和照顧自身的健康,實在非常感恩。還不止於此,我們更與平等機會委員會合作,一起舉辦「Equal Health for All」活動,讓外傭姊妹了解她們能享有的香港醫療服務和支援的機會。

當天,超過150名菲律賓及印尼的外籍傭工,參加了在荔枝角公園舉行的這個教育活動。首先他們了解到關乎他們自身的法規及條例,其後更有機會接受免費的身體檢查,繼而按需要進行婦科諮詢。

此外,更有三隊外籍傭工團隊為我們帶來了精彩的民族表演,無論台上台下都十分享受,而她們甚至希望我們在未來多舉辦這類活動。

除了學懂如何照顧自身健康,我們也希望她們能好好裝備自己以照料他人。有見及此,我們將於未來數月為外籍傭工舉辦一系列的工作坊。課堂內容十分實用,並會教導她們如何更好地照顧長者。因此,她們將學會如何量度血壓及血糖指數,亦會掌握如何安全地推輪椅以及餵食吞嚥困難的長者等技巧。透過這些訓練,我們希望外籍傭工們都能為被照顧者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三組外籍傭工正在台上表演她們的傳統文化。
分類: 一般文章,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