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般的孩子

蓉蓉非常愛護她的弟弟

家是一個讓我們能夠安穩生活、得到父母的愛和照顧的地方,從中孩子便學習到人際關係及家庭教育,這對於成長都非常重要。然而,並非每個孩子都能享有這種生活,就像我們在青海的孩子,他們並沒有屬於自己的家和家人。

2000年,我們在西寧市兒童福利院設立心寧家園,就是為孩子提供一個溫馨的家庭模式環境,讓他們可與小組家庭父母一起生活,並得到他們的照顧、愛護和鼓勵。

心寧家園中有5個小組家庭,當中每一個孩子都有可分享的故事。我亦很感恩看到他們成為快樂自信的孩子,而蓉蓉就是其中之一。她自小在西寧市兒童福利院長大,亦需面對身體的缺憾──天生雙腿內彎而無法正常走動。當她10歲時,便入住了心寧家園。

在心寧家園裡生活,蓉蓉的父母會安排家庭活動及孩子的日常生活。感受到家庭溫暖的蓉蓉,亦因而找到歸屬感,讓她的身心得以健康成長。這些日子,她展露更多笑容,她亦變得主動與其他人互動,每天樂觀積極地生活。

蓉蓉是個熱情及細心的孩子。除了努力照顧自己外,她會每天幫忙父母做家務,如清理房間、擺好餐桌、掛摺衣服等。作為大姐姐,她還肩負起照顧弟弟的使命:寧願陪伴在側也不獨自去玩樂,看見弟弟流鼻涕亦會細心用手柏抹掉。蓉蓉關愛著身邊的人﹗

看到蓉蓉的改變,證明了心寧家園的生活對經歷過困境和障礙的孩子之重要性。請與我一起為孩子禱告,願他們能像蓉蓉一樣,成為一個負責任及充滿愛的人。

蓉蓉與她所愛的家人
她是個關心他人的孩子
心寧家園培養孩子自理能力
分類: 中國, 孤兒, 青海。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