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的食譜──南華早報青年版的新聞焦點

7月23日,Rhea Mogul在南華早報青年版的新聞專欄介紹了年青人Chloe Yau的烹飪書。這本書的收益將用以支持我們為難民及尋求庇護人士提供服務。

Chloe今年15歲,是哥斯達黎加聯合世界書院的學生。這是她製作的第一本烹飪書,書內除了有食譜外,還收錄了多個難民的故事。

新冠肺炎肆虐期間,Chloe除了要上一連串的網上課堂、應付功課和測驗外,她還充分利用時間進行訪問,並撰寫、設計和出版「失落的食譜」,藉此讓大眾知道一些鮮為人知的難民故事以及多款民族食譜。

Chloe說:「食物是文化和愛的慶典,因此我認為一本烹飪書最能夠反映香港充滿活力的難民及尋求庇護人士社群。我希望能夠幫助消除社會和本地人對難民的歧視、孤立和偏見。事實上他們擁有很多技能,亦可貢獻社會。最重要的是,他們希望獲得接納和認同。

一次與在香港尋求庇護的難民婦女傾談,驅使Chloe出版此書。她說:「與難民對話後,我非常希望能施予援手。我想與香港人分享他們的故事,讓他們知道難民的勇氣和堅持。」

她的烹飪書包括八個難民婦女的故事,她們現正在香港尋求庇護。每位婦女都分享自己的家鄉小菜食譜,而她們的個人經歷也會收錄在內。

Chloe的烹飪書與基督教勵行會難民服務中心合作出版,她亦計劃未來能繼續與基督教勵行會合作。

按此到南華早報青年版的網頁,閱讀整篇文章。你亦可以按此訂購烹飪書,支持基督教勵行會的難民服務。

另外,你亦可立即支持我們,將全部或部份政府發放的一萬元款項捐出。按此連結,並選擇「援助難民及尋求庇護人士之服務」。

分類: 難民服務。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