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是恩賜


服務使用者為需要的兒童縫製口罩

七年多以來,Ada一直盡心盡力在本會的上水服務中心服務社區。除了舉辦教育工作坊外,她還會籌備各項社區活動,例如參觀工廠、家訪以及慈善籌款活動。這一切都大大幫助了服務使用者融入社區。

Ada説:「我嘗試將接受社會福利的群體與市民大眾連繫起來,希望藉此消除歧視及誤解。」因著Ada所舉辦的活動,成功幫助多位服務使用者獲得其他機構聘用。看到現時本地社群漸漸認同低收入人士在的價值以及他們貢獻社會的能力,令我們非常振奮。

作為一個輔導員,Ada總會細心聆聽服務使用者的分享,並會慎言應對。她希望藉此表達關愛、接納包容以及互相了解。她讓服務使用者知道,他們不是獨自面對困難,更有能力克服任何挑戰。

她明白服務使用者對別人的批評及歧視是非常敏感,不過她在評估期間不會因此而避問一些難以回答的題目。她說:「有時候服務使用者會被情緒牽引,令他們的恐懼掩蓋理智。」

Ada和同工都感動了很多生命,但她仍希望繼續服事更多有需要的人。同樣重要的是,她渴望消除社會對失業人士的標籤。最近,她說:「我希望整個社會都能夠明白,需要領取社會福利的人士與你我無異,他們同樣有工作技能,亦希望為社會帶來正面的貢獻。與其受主流媒體報道影響而去批判一群人,何不聆聽他們的故事,嘗試改變自己的態度。」

上門探訪獨居長者
本會在上水服務中心舉行的招聘會
服務使用者參觀元朗恆香餅店,了解行業狀況
分類: 一般文章, 低收入家庭, 培訓,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