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樂交集的工作意義

年輕時的秀君(左)在黃南州兒童福利院教導孩子

全賴一群不辭勞苦和優秀的同工,基督教勵行會已經在青海服務超過20年。其中一位長期服務的社工是秀君,她初次認識基督教勵行會時,仍是個在青海大學修讀社工的學生。於2008年畢業後,她隨即前往青海西藏高原,加入黃南州兒童福利院服務。她說:「我知道在那裡工作將面對語言障礙,亦需要面對文化習俗的差異。」

秀君的目標是不斷改進自己,把服事工作做得更好。她說:「生命中要面對很多挑戰,可是現時的我還未有能力作出最正確的判斷,但我會努力學習,希望做到最好。」秀君多年來不斷向青海的同工學習,而她於2015年成為了醫療個案的經理。在2020年,她會擔任更多職務,以協助橋樑計劃、康復中心及專業培訓的服務發展。

至今秀君曾面對最大的挑戰,就是小拉的脊髓手術。秀君說:「當時我懷孕七個多月,要經常往來醫院和辦公室,無論生理上或精神上都非常疲累。」通常病人只需要接受一次手術前評估,但是小拉的手術十分繁複,過程涉及多個醫療部門及程序。醫療會議結束後,我們都沉默不語,因為現實擺在眼前。我們都心存疑慮,不確定手術會否幫助到小拉,亦不知道應否讓她接受手術。「與小拉的父母傾談後,我們都一致決定讓她進行手術。」秀君仔細研究小拉的狀況,希望能幫她作出正確判斷及讓其了解手術風險。最終小拉在手術後漸漸康復過來,秀君才鬆了一口氣。

秀君形容一直以來的工作是「苦樂交集」,即使在工作上面對眾多困難,她仍然非常投入服務有需要的人。當她得到青海最優秀社工的榮譽後,她沒有因此而怠慢,繼續為同工樹立榜樣,希望大家能夠迎難而上。我們有這般盡責和勇敢的同工,實在非常感恩。請踴躍支持我們的「10000個理由」傳愛行動

秀君(右)與醫療團隊討論小拉的個案
秀君(右)與黃南州兒童福利院的第一批大學生進行模擬面試
秀君獲得「最優秀社工」的名銜
秀君(左)正在協助殘障兒童進食
分類: 中國, 青海。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