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沒有五餅二魚……

在第三波新形冠狀病毒疫情的波及下,香港的經濟陷入低迷。很多家庭面臨失業和減薪。根據政府的數據顯示,失業率、就業不足率和貧窮率分別高達6.1%,3.5%和14.9%。

根據上一次人口普查,估計有91,800戶家庭和209,700人士居於劏房中,其中18.1%是15歲以下的兒童。近來應急食物援助的需求急劇增加,尤其是在油尖旺區,那就是我們旺角服務中心的位置所在。因此,能夠在一個衛生環境下維持我們的食物支援助服務,將會是一個重大挑戰。

為了滿足與日俱增的需求,以及遵守社交隔離政策,我們擴大了油尖旺區的服務範圍,在現時的服務中心隔鄰開設食物支援站。我們將會在兩年內,每月為1,000人提供20天的食物支援,而這絕對需要你的幫助。這些派發的食物包有白米、水果、蔬菜、牛奶及食用油。此外,我們將好好利用全新的自助食物機,為低收入家庭、失業人士及其他有需要的人士每週7天、每天一盒的免費營養餐盒,總共300盒。我們不單與長期合作伙伴──惜食堂、樂餉社一起推行這計劃,亦與其他商業機構、教會及善心人士合作。

在新約聖經中,我們讀到耶穌餵飽了5,000人的故事(約翰福音6章1-14節)。這是一個奇蹟,填飽了飢餓的肚子。這亦鼓勵他們相信上帝的愛和力量。作為上帝的兒女,我們邀請您參加我們的「應急食物援助」計劃。若我們籌得的善款能夠在兩年內為多於1,000人提供食物支援,我們將能效法耶穌基督的榜樣為更多飢餓人士提供溫飽。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