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大火!

大火後及大火前的公共空間

8月29日對我們來說是傷感的一天,位於重慶大廈17樓的基督教勵行會難民服務中心被火焰吞沒了。值得慶幸的是,事件沒有人受傷。一星期過去了,儘管我們盡了最大努力去清理辦公室,並恢復為難民提供服務,但牆壁和天花板還是黑色的,所有電子設備都故障了,而我仍然聞到那些殘餘燒焦的塑膠味道。

Kalyan Rai 是我們難民中心的社工,全靠他的勇敢和應變,讓是次大火不致傷及其他人。他是當時唯一在中心的值班員工。他說:「大約在開啟冷氣機的五分鐘內,我抬起頭已看到冷氣機下方有火光。辦公室頓時煙霧瀰漫,亦有燃燒的塑膠味。當時我幾乎沒有時間思考!我立即離開辦公室,不斷挨家挨戶敲打鄰居的門,通知他們失火了。雖然有著語言障礙,但當他們看到我手持滅火器時,他們都明白了」感謝你,Kalyan!

自2003年起,難民服務中心對難民來說一直是一個為他們帶來保障的地方,他們當中有許多人都依靠我們的各種支援,包括食物、日用品、教育、醫療轉介、諮詢及真摰的友誼。對於許多難民和尋求庇護者而言,我們就是他們身在異地唯一的家。

為協助難民服務中心盡快恢復服務,我們發起了「重建難民中心」的計劃。若得到你的支持,絕對有助於重建已被燒毀的三分之一間中心。此外,這亦為資助更換其餘其他空間內殘舊不堪、有潛在危險的電線和結構。請點擊此處捐款,謝謝!

影印機及其他電器都被大火摧毀
大火發生時,我們的社工Kalyan當時只是一個人在辦公室
基督教勵行會一直在重慶大廈提供人道服務
分類: 難民服務。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