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3足勵同行」上線了!

「2人3足勵同行」一直在幽美的戶外環境舉行。

為防止新型冠狀病毒傳播,本會第八屆「2人3足勵同行」將以網上形式舉行,誠邀參加者2至10人一組,每人於兩周內走完10,000步。透過此項網上步行活動,您將給予我們的弱勢兒童很大的幫助!

您的捐款令我們能夠為香港的低收入家庭提供一系列服務,包括非常重要的課餘託管項目。

本會社會服務科高級經理、社工Carol Lee說:「對我們的學童而言,2020年尤其艱難,不少孩子本已無法應付常規學習,網上課堂令情況變得更加困難,本會的課餘託管已變成他們的日常教室。」

單親媽媽蓉蓉育有3名孩子,分別就讀小二和幼稚園,4人居於約70平方呎的劏房。由於屬越南華僑,家中的主要語言不是中文,故他們很難融入本地社區。長子鋒鋒的中文能力有限,有時其學習進度因此受阻,對上學感到特別吃力。

鋒鋒於2020年11月起參與本會旺角服務中心的課餘託管班,蓉蓉說:「我不會讀寫中文,因此無法協助鋒鋒做功課。另外兩名孩子正就讀幼稚園,家中非常吵鬧,令鋒鋒無法專心讀書。很開心你們的中心為他提供了良好的學習環境,而且有導師助他跟上學業進度。鋒鋒又從中結識了一些朋友,我們開始對本地社區產生歸屬感。真的謝謝你們!」

我們重視對兒童的良好教育,並致力幫助他們長大成為堅強及有教養的人。這項充滿基督精神的服務,您會透過3月的「2人3足勵同行」參與其中嗎?

自從接受我們的課餘託管服務,鋒鋒(中)的表現持續進步。
狹窄的居住環境中,幾乎沒有供孩子學習的空間。
蓉蓉一家四口居住在這間劏房。
在「2人3足勵同行」中,孩子們總是玩得開心!
分類: 一般文章,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