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好幫手

Cymie(後排身穿藍色外套)與來自香港的學生一起參觀兒童褔利院

邀請您對西寧市兒童福利院的星級義工Cymie表示感謝和欣賞。

Cymie於香港大學畢業,獲得言語及聽覺科學學士學位和醫學科學碩士學位。她還在香港中文大學獲得博士學位,她熱衷於幫助他人。在2007年,她獲邀到西寧市兒童褔利院分享語言治療專業知識和培訓方面的技能。

在兒童褔利院的第一年,她留意到儘管基礎設施和硬件不缺,但當地的導師卻經常出現流失的情況,她認為其中一個原因是缺乏專業的語言治療知識。

第二年,Cymie擔任語言治療導師,她堅信「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Cymie希望將服侍對像由孩子擴展到導師。她希望將治療技術本地化,在她離開後仍能延續下去。於是,她製定了一個培訓導師的計劃,導師和孩子都受惠於她的教學理念。

自2007年,Cymie探訪了西寧市兒童褔利院六次,為導師們面對的挑戰提供一對一的指導。為了進一步提供知識和技能,Cymie安排了她語言治療碩士的學生從香港飛到西寧,為兒童褔利院和其他組織的導師,以及西寧社區的孩子和父母提供了訓練。

Cymie以令人驚歎的方式侍奉上帝。感謝Cymie的用心服侍!

一群快樂的學生!
Cymie示範照顧特殊需要兒童的最佳做法
Cymie的目標是建立一個由當地導師負責的課程
Cymie認為導師需要更多的語言治療培訓
Cymie和她的香港學生
Cymie向西寧市兒童褔利院的特殊教育和康復導師匯報
分類: 青海。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