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為難民發聲

Raya 在「遠離家鄉的廚房」社區外展活動中為40位客人烹製非洲美食

我最近到訪難民服務中心時遇到了Raya。她是盧旺達種族滅絕中的倖存者,這場大屠殺奪去了她的家人和朋友的生命。在尋求庇護之前,她在自己的祖國遭受到政治迫害。Raya九年前來到香港,最近更成為我們重新裝修後的難民服務中心新員工!

作為一名非洲難民,Raya面對着歧視和負面標籤的種種困難,但她依然很積極、堅強和充滿愛心。她現在是婦女小組及社區外展隊的重要領導者,而自2013年以來,就自身難民經歷進行演講。Raya在難民服務中心作義工的八年經驗非常寶貴,非常適合這個職位。

「若沒有難民挺身而出並發聲,就沒有人會知道他們的需要。作為難民,必須說出難民的痛苦。我們需要的不是金錢捐贈,我們真正需要的是接受教育,所以我抓緊機會解釋我們的需求並尋求支持。雖然說出來並非易事,但我們必須這樣做。」

Raya在中心的婦女小組中也發揮著重要作用。她營造了一種舒適安心的氛圍,能讓每位女性都可以釋放自己的負擔和煩惱,讓她們有機會離家幾個小時,跳舞、吃飯、並與他人閒談生活,而不僅僅是難民的事情。Raya希望她們能在小組中找到團結力量,給予她們繼續前進的希望。

六月,Raya安排了難民團隊在世界難民日的音樂會上表演。她還為「遠離家鄉的廚房」社區外展活動中的40位客人準備了一頓佳餚。

我感謝上帝為基督教勵行會帶來一位如此堅強和正向的女性。她為難民服務中心的種族和諧貢獻良多。由於Raya經歷了如此多的艱辛,她與其他難民建立起友誼並成為她們的倡議者。我們期待着Raya在上任難民中心社區外展主任的新角色後,接下來會做些甚麼!

Raya在「遠離家鄉的廚房」分享她作為在港難民的故事和經歷
Raya 為世界難民日籌辦了一場擊鼓和舞蹈表演
Raya 在辦公室與難民服務中心的同事一起工作
「遠離家鄉的廚房」的非洲鼓表演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