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天空下

試想像一個婦女在外國,不能工作,身邊又沒有親人,生活是多麼寂寞。很多南亞婦女在香港定居都陷入這困境。她們跟隨母親和袓母的傳統,會安守家中,甚少踏出家門。這些足不出戶的婦女容易感到孤獨、苦悶、甚至抑鬱。

每當我們留意到社區的需要,我們都希望為社區提供解決問題的方法。事實証明基督教勵行會的努力並無白費。

不論種族,婦女都愛烹飪,也喜歡學習烹調新菜式。我們服務的婦女中,有些從前孤獨地留在家中,現在開朗地教其他婦女煮印度菜、巴基斯坦菜、孟加拉菜、甚至中國菜。她們還會一起做瑜伽、縫紉、製作手工藝,間中還會交流養生之道,或一起遊覽有趣地方。

婦女們一起活動,為不同文化建立了良好的交流機會,新朋友能夠互相認識。婦女們從前鬱鬱不歡,現在活得自信、有尊嚴。

婦女們各自說不同種族的語言,因此日常溝通,主要使用英語。然而他們不會排擠英語不靈光的婦女,反而,她們會主動地互相幫助翻譯。

不同宗教和文化節慶也是她們彼此建立的機會。例如她們會一起慶祝印度排燈節和聖誕節。最近,基督教和印度教女士就慶祝了回教開齋節,一起認識回教文化。她們會互相分享自己的傳統食品,一起享受團結和諧的氣氛。

我們即將在11月24及25日建立盛大的慶典。我們與基督教國際神召會合辦名為「同一天空下」活動。這個跨文化節慶同時協助籌募善款,支持我們服侍天水圍區的基層家庭。當日會有不同居港少數族裔人士表演,為大家作各式各樣的演出。他們都極具才華,大家不要錯過這麼精彩的活動!

我們誠意歡迎您齊來參與,希望您踴躍支持,大家一同歡慶!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