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無界限

來自香港浸會大學中醫學院的中醫師是基督教勵行會的義工,他們為西寧市社會福利院內有特殊需要和殘疾的青年提供專業的醫療和保健服務。

自2015年起,浸大中醫學院每年都會到青海服務和進行考察,惟2020年因新冠肺炎肆虐,令義工團無法前往青海為有需要的青年提供面對面的服務。不過距離並沒有限制浸大義工團服侍青海的心,他們靠着科技迅速建立了線上服務,提供實時臨床評估和針灸推拿培訓,使身處青海的青年們能繼續接受免費的醫療保健服務。

2021年,浸大改善了線上服務質素,開展了四天的中醫針灸推拿療法。新的電子服務模式令他們的服務更專業、更個人化,亦增強了團隊協作能力。浸大不僅為青年們度身制定個人保健計劃,以提升他們的自理能力和溝通技巧,還為員工提供一對一的評估。在過程中,浸大中醫師就案例進行討論和交流專業意見,希望能為青年帶來更正面效果。最重要的是基督教勵行會、浸大和社會福利院的成員舉行了一次聯席會議,以評估服務經驗。

線上臨床服務讓33名年青人、工作人員和參加者受惠。我們正在著手建立一個由中醫師、醫療保健專家和社會工作員組成的跨學科團隊,務求引進最先進的療法和社會工作服務模式。

當地員工在線上學習中醫治療
浸大中醫學院義工在線上指導中醫師
浸大中醫學院義工在線上指導中醫師
浸大中醫學院團隊為西寧社會福利院員工免費診症
分類: 醫療, 青海。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