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國」

二零零一年,我們第一次為首位獲收養到外國的西寧兒童福利院孩子舉行歡送會!時至今日,已有161名孩子加入了海外家庭,開心快樂地生活着。其中有四名小孩在二零零四年獲瑞典家庭收養。

今年夏天,這四名可愛女孩與她們的家庭都遠道回到青海探望我們。當天她們在西寧兒童福利院的大堂等候我們,看見福利院大堂展示那幅世界地圖,張貼着她們在瑞典的照片,都感到欣喜若狂!這小手作讓她們知道我們從未忘記她們。

Britt-Marie是這個九歲的女孩Fiona的媽媽,她形容看見Fiona和女孩們與護理員重聚,感覺奇妙:「看著女兒和護理員相認,我們家長站在一旁,看到他們久別重逢,我們也十分感動。真難以置信,這班可愛的小女孩從西寧離鄉別井,竟然進入我們生命裡,一起在瑞典生活。」

Fiona告訴父母:「中國!過去八年我們常常說起的地方!現在終於來到了!真奇妙,原來我的祖國是這麼溫暖美麗的國家。」她還說:「(在瑞典)人們依然常常向我投以好奇目光。但在中國,人人望着我,是因為他們不明白為甚麼我會與你們一起;也因為你們是我父母,即使我們外貌毫不相似。」臨別時她還說:「我不想回瑞典的家,想繼續留在這裡。我喜歡在我的祖國中國,想再回來。」

很可惜,有特殊需要的小朋友鮮有機會在中國獲收養,在偏遠的青海更是罕有,只因青海資源極有限,人們為生活奔波勞碌。因此,基督教勵行會在西寧兒童福利院發起國際收養計劃。收養計劃已進行了超過十年,覓得海外收養家庭的比率遠高於中國收養家庭。

四個家庭在瑞典定期有聚會,讓女孩每星期一起上課學習讀、寫及說中文。Fiona父母一直幫助她認識中國文化和歷史,叫她樂此不疲! 

Fiona的媽媽說:「我們與多位曾照顧女孩的西寧兒童福利院護理員,一起享用了一頓豐富的中式午餐。那是叫我畢生難忘的一天,我相信大家都會銘記心中。」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