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然踏出第一步

現時世界各地愈來愈關注少數民族所面對的困境。因此,自2003年,基督教勵行會已開始為這些被邊緣化人士提供支援服務。與你和我一樣,他們都滿懷希望與夢想。

十月十三日星期六,基督教勵行會首次舉行了一個有關平等共融的會議,超過250個在本港生活的少數族裔出席。我們希望為他們提供一個平台,讓他們一起討論於香港如何獲取基本服務、包括獲取教育的問題。會議也提供機會成立一個由少數民族團體組成的公會,以找出服務的不足之處,並發掘可行的解決辦法。

出席者首要目標是確保孩子們有更好將來。現時少數族裔家庭幾乎都有相似故事:父母工時長,媽媽在酒樓輪班16小時洗碗,爸爸不休假在地盤當苦力。雖然孩子上的都是特別為少數民族而設的學校,但欠缺額外支援,協助他們學好中文。父母因長工時及體力勞動而疲憊不堪,能夠給予孩子的支援有限。孩子漸漸感到在學業上吃力無助,就很大可能在九年免費教育結束後輟學。

為了降低少數族裔的輟學率,基督教勵行會教導孩子要相信自己有能力繼續學業以改善生活,更重要的是生命饒富意義,他們對社會的貢獻會備受重視。

自信生出希望,希望讓他們看見更好將來。因此我們不會任由信心消逝!基督教勵行會開辦了課後功課輔導班,包括中文輔導班。父母無暇給予孩子指導協助,就讓我們向他們伸出援手,目標是協助少數族裔學生完成高中教育甚至大學畢業!希望他們相信只要有夢想,凡事可成真!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