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的力量

Ada(左)與芳芳建立了互信關係

「當我迷失的時候,她總會在我身邊,專心聆聽,令我能更積極地看待挑戰,因為她,我走出困境,現在變得更堅強了。」

  • 芳芳,親述基督教勵行會社工Ada如何在她的生活中扮演關鍵角色。

芳芳移居香港不久後丈夫便去世,遺下她和年幼的女兒,當時她身上僅有的積蓄也被騙光,身無分文。

芳芳唯一能負擔的住處是每月租金800港元的村屋小閣樓。由於住所沒有廁所,她和女兒要用村裡的公共廁所。閣樓的門壞了,也沒有熱水,兩母女只好煲水洗澡。芳芳因此感到壓抑和羞愧,避免與他人接觸。

芳芳在香港沒有親友,只能向社會福利署申請綜援。2015年,她透過基督教勵行會就業支援服務參加不同工作坊和就業培訓,那時她的生活才真正開始改變。

今天,芳芳是我們最活躍的義工之一!在探訪老人院的義工活動中,她經常擔任司儀,不遺餘力地服務老人。芳芳亦繼續參加我們的工作坊,不僅學到新技能,還認識不少新朋友。芳芳與基督教勵行會社工Ada有著特別密切的關係,因為是Ada幫助她重建生活。

上帝使我們所有人都生活在社區中。當孤立和受壓迫的人被幫助融入社區時,每個人都是贏家!

點擊此處加入我們:就業支援服務

「所以,你們該彼此勸慰,互相建立,正如你們素常所行的。」(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1節)

芳芳(左)與基督教勵行會的其他成員一起鍛煉來舒緩壓力
芳芳(中)參加義工活動前的簡介會
分類: 就業支援服務。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