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之橋

有時候大自然就是會巧妙地融入我們的計劃當中!2012年尾,基督教國際神召會(lCA)聯同基督教勵行會合辦了名為「同一天空下」的嘉年華會。

活動目的是籌募善款,幫助天水圍居民互相認識,建立友誼橋樑。誰料到活動當天我們築起的橋樑更要抵擋風雨!

活動當天下起滂沱大雨,但慶幸市民仍然踴躍捧場!他們熱情遊逛每個攤位,選購價廉物美的貨品。市民並投入欣賞綜藝表演,歡樂滿場。而更重要是,他們踴躍的參與表示了他們十分關心香港的弱勢社群。其中一個受惠於是次計劃的是余氏家庭。

余生和余太有兩個兒子,分別是五歲和十五歲。像全球數以千計青少年一樣,兒子們都沉迷電腦遊戲,家人時常為此產生摩擦爭拗,余太對此無計可施。當余太得悉基督教勵行會的義工成功幫助她的好朋友華春(華春的故事可參看日誌:「是時候開嘉年華會了!」),她即主動邀請我們到訪她的家。

起初,余生戒心很強,認為會慷慨幫助他們的人都心懷不軌。我們的義工沒有放棄,鼓勵余太表達她的擔憂和懊惱。自此,余太和兩個兒子開始定期到我們中心參與一些親子家庭活動。雖然,兒子依然花太多時間玩電腦遊戲,但家裡氣氛總算和諧了不少。余生更稱讚余太:「從前別人來找你,現在你進步神速了,主動去找人、鼓勵人,看你多本事!」

余太提到丈夫肯定她改善家庭關係的努力,立即歡欣滿臉。他們學會了夫妻相處之道在於互相尊重和肯定,現在關係更勝從前。

今年,基督教國際神召會與基督教勵行會再次合作,發起「愛滿圍城」關愛計劃。較早前我們推行了一些計劃,與天水圍區內很多教會建立了友好關係,這項計劃將會鞏固並加強我們的友誼。感謝基督教國際神召會及香港市民的鼎力支持,我們在2012嘉年華會籌得的善款將能幫助天水圍家庭及社區更團結融洽。

錯過了嘉年華會?現在還有機會出一分力,幫助築起更多友誼橋樑!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