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劏房戶 三雛單親母 怎求存?

李女士一家住在只有80平方尺的板間房裡

李女士是名單身母親,有三個孩子,一家住在一個面積只有80平方尺的板間房裡。她除了盡力做好全職母親職責,亦做兼職工作賺取生活費,但疫情令她們一家的生活起了很大變化。在過去兩年,學校大部分時間都實行網上授課。可是,3個孩子需要共用家裡唯一的電子設備上課,總有人因此而無法上課。

李女士的情況並非個別例子,由運輸及房屋局「劏房」租務管制研究工作小組在2020年發表的報告顯示,香港有多達約22萬6千人住在劏房中,他們正面對包括就業不足、貧困和住房不足等問題。

基督教勵行會的課餘託管及興趣班能為像李女士這樣的基層家庭提供援助,包括向基層兒童提供互聯網、課後托管和輔導服務。

今天,峰峰不再因家庭經濟問題而阻礙他的學習進度,他參加旺角服務中心課餘託管及興趣班後,透過導師和義工的悉心教導,峰峰的成績有了很大的進步,更獲得由學校頒發的嘉許狀!

有意幫助像峰峰這樣的家庭,請瀏覽課餘託管及興趣班的網站和點擊這裡收聽我與香港基督教協進會John Tanne在香港電台「Thought for the Week」節目中分享李女士一家的故事。

讓港台聽眾能了解像李女士這樣的家庭困境
特別感謝香港基督教協進會John Tanner統籌電台節目
在加入課餘託管及興趣班之前,峰峰追不上學習進度
分類: 低收入家庭。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