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孩子擺脫跨代貧窮

青年樂隊表演

過去14年間,我們與不同本地教會合作,服務香港的基層市民。兒童發展基金 (CDF) 一直幫助香港貧窮家庭兒童脫離貧困,近日我們為應屆畢業學員舉辦畢業典禮,亦證明這個計劃非常成功!

大部分學員都是來自新移民和單親家庭,他們的居住環境都非常擠迫,在香港亦沒有親友能提供協助。

兒童發展基金計劃隸屬於勞工及福利局,計劃由三個部分組成,包括「目標儲蓄」、「個人發展規劃」和「師友配對」。勵行會與四間教會合作為學員配對成長嚮導。成長嚮導的存在對學員來說是很珍貴的,因為他們不但協助指導學員,還提供學業相關的建議、負責溝通聯繫的工作,以提升學員抗逆力。

第五波疫情爆發令實體畢業典禮無法舉行,這亦是學習面對逆境的機會。本著永不放棄的精神,我們把畢業典禮移師至網上舉行!感謝兒童發展配對基金(CDMF)及青少年發展企業聯盟(CDIA)主席陳龔偉瑩女士,以及教會關懷貧窮網絡副主席司徒永富博士對學員的支持和鼓勵。

看著這群滿懷希望的年輕人,我十分欽佩他們,亦為他們出色的表現感到非常自豪。做得好!

秀美

因第五波疫情爆發,畢業典禮改為網上進行
司徒博士對學員的鼓勵
感謝陳龔偉瑩女士,她的分享啟發了不少學員
我對學員的鼓勵
李卓政在畢業典禮中擔任司儀(右二)
分類: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