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火災帶來的啟發

請加入和支持我們為香港少數族裔服務

香港社會工作人員協會成立了一個專門照顧少數族裔的「多元種族社會工作分會」,並由基督教勵行會難民中心經理及註冊社工 Jeffrey Andrews 擔任召集人!

Jeffrey Andrews 是在香港出生和成長的印度人。由於他曾因種族問題而遭受歧視,因此特別明白來自印度、尼泊爾、巴基斯坦和非洲的難民及新移民因言語不通而帶來的生活困難。

Jeffrey 對服待少數族裔的熱誠及抱負,促使他於2014年成為了香港首位少數族裔社工。今年,18名來自不同機構的少數族裔社工成立了由香港社會工作人員協會轄下的「多元種族社會工作分會」。

2020年11月,一間位於油麻地的尼泊爾餐廳不幸發生火災,導致十多人死傷。其後,一波又一波的新冠疫情亦令少數族裔變得孤立無援及絕望。

「多元種族社會工作分會」的誕生為少數族裔群體開啟了新一頁,分會的宗旨是為提升多元種族社會工作者專業發展、喚起公眾對多元種族需要的關注及強化少數族裔社群間的互助。

Jeffrey Andrews 是我認識的最有熱情和盡忠職守的社工之一。我祝賀「多元種族社會工作分會」的成立,並祝福分會團隊和 Jeffrey 一切順利!

分類: 少數族裔, 難民服務。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