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挫敗到成功

在半島酒店的廚房學習新技能。

Hussain在 19 歲時被迫逃離家鄉索馬里,並於2010年來到香港,成為難民和尋求庇護者。

抵達香港後,Hussain懷疑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我們位於重慶大廈的難民服務中心求助,我們告訴他,如果想生活變好,必須要學習英文。

我當時覺得自己太老了,已經過了上學的年紀,覺得職員一定是在開玩笑!但是在我上學的第一天,我發現周遭所有比我小的同學都會說英文,我當下知道我也要學會。令我驚喜的是,上學後我很喜歡學校、老師和朋友。雖然我成績落後於同學,但CFR幫助我報讀了課後輔導班。他們也鼓勵我要更加努力學習。每天放學我都會去CFR,我喜歡和那裡的職員相處;我喜歡這種家庭般的氛圍。我終於在 2017 年畢業了。

畢業後,Hussain在我們的服務中心學習求職技巧,包括撰寫履歷表、面試技巧等。三個月後,他被半島酒店聘為清潔工,由於他工作表現出色和能操流利的英語,令老闆對他印象深刻,於是提拔他到半島餐廳工作。工作了大概兩年,Hussain獲得人道主義簽證,並於 2020 年離開香港前往美國展開新生活。

今天,Hussain自豪地在美國西南航空公司工作,擔任清潔隊的主管!與我們的許多難民和尋求庇護者服務用戶一樣,Hussain在找尋成功的道路上,少不了我們難民服務中心職員以專業態度、奉獻的精神為他們提供協助。對CFR的職員,以及提供工作機會給Hussain的半島酒店,我們都要送上由衷的感謝!

最後,請與難民站在一起。點擊此處支持我們繼續為難民提供專業的協助 。謝謝!

秀美

與你們一起寄居的外人,要看他像你們中間的本地人一樣;你要愛他好像愛自己,因為你們在埃及也曾作過寄居的人;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利未記 19:34

Hussain 於2020年離開香港,前往美國開展新生活。
Hussain熱愛他在美國西南航空公司的新工作。

分類: 難民服務。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