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養家庭的愛與關懷

我在這個網誌告訴過大家關於基督教勵行會各個範疇的工作。今天,我想藉這網誌向一眾熱心投入的寄養家庭致敬。來香港接受手術治療的孩子,極需要愛與關懷陪伴他們度過這段難熬的時期。慶幸香港有很多寄養家庭都不介意付出精力、時間和愛心,樂於肩負這重任。

今年初我於網誌提及明明和小群從西寧兒童福利院來香港接受手術。最近我和同工們及寄養家庭一起送別這兩個小孩,叫我們感觸良多。他們已在我們生命中佔一席位,所有在香港協助照顧他們的「姨姨」和「叔叔」們都會非常掛念他們。

Connie和Ben是明明在香港的寄養父母,他們將會親身陪伴明明返回西寧,與西寧的寄養父母團聚。Connie 和Ben疼愛明明如自己親兒,他們的家傭也如母親般全心全意照顧明明。他們更成立了家庭基金幫助支付明明未來的醫療及教育開支。

小群的寄養媽媽Emily十分捨不得小群,致道別辭時更一度哽咽落淚。她丈夫Bryan安慰着Emily,他告訴我們Emily真的很想小群和他們一家在復活節假期同遊中國,可惜未能成行。因此他們相識多年、來自基督教勵行會的Sarah主動幫助照顧這可愛小女孩數天。

有一段日子,小群正處於康復的關鍵時期,需要二十四小時照顧。Anja知道後主動幫助,熱心擔當小群的守護天使。Anja在晚上於威爾斯親王醫院接力照願小群,讓姨姨和叔叔們,包括Melanie, Nicki和Ken,可以稍作休息。

明明和小群還會再來香港接受跟進治療。最近我們收到好消息,他們正在領養名單上輪候!請大家為他們祈禱,希望他們早日遇到合適的領養家庭!

另外,馬拉松跑手Mark MacAlphine曾為善善籌得數千元以支付手術費用。他最近也接受了幾項手術,因此很明白孩子要接受手術所面對的挑戰更為艱巨。他衷心為所有孩子祈禱。善善和寄養媽媽計劃留在香港直至九月,希望屆時能順利完成所有手術。

衷心感激所有曾幫助這三位可愛小孩的「家人」。無論你的幫助多或少都十分重要,能讓他們活得幸福。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