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旺角服務中心的學生於 DSE考獲佳績

Angel是義務導師,輔導學生英文。

成績出來了,我為本會旺角服務中心(MKC)參加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的學生感到自豪!

今年MKC有六名服務使用者參加了 DSE 考試,備考期間是第五波疫情最嚴峻的時候,意味著所有的學校、圖書館和公園都關閉了,由於這些學生來自低收入家庭,他們生活在你難以想像的劏房中,縱然要在狹窄的空間中溫習,但這六名學生仍保持積極的心態,堅持努力學習,真是不可思議!

在放榜那天,我們跟這六名學生一樣緊張,就像他們是自己的孩子!在備考期間,來自MKC 的社工、關愛鄰舍的義務導師等,以視像的形式為學生提供課業輔導,了解他們的學習進度及舒緩他們的學業壓力,關心及鼓勵他們。

他們的努力都在成績中反映出來:5名學生表現出色,被香港科技大學錄取!而另一名學生,我們稱她為Mary(化名),取得了三科5**的佳績,亦是六名學生中成績最好的,她如願地進入香港中文大學。真是太棒了!

我來自單親家庭,和媽媽及弟弟住在劏房裡。我們的東西不多,但我們很幸福。讀大學是我的夢想,因為我想透過知識幫助我的家人在未來過上舒適的生活,同時貢獻社會,因此,我全力以赴地為DSE考試作準備。

感謝基督教勵行會讓我在MKC安靜地學習。中心有桌椅及電腦供我學習,比起家裡狹小的空間,那裡簡直是天堂。中心在早上 8點30分開門,晚上7點關門,備考期間,我周一至周六都會由早到晚到中心溫習。能在MKC溫習真是我的福氣,那裡很安靜,沒有弟弟打擾我。 DSE考試一結束,MKC 就為我提供了一份兼職輔導工作,讓我可以賺取生活費,而學費則由政府資助。這對我們的家庭來說真的很重要,可以減輕經濟負擔,幫助我專注於學習。謝謝基督教勵行會。

來自其中一位同學的分享

我們相信良好的教育是結束世代貧困的關鍵,祝賀每一位學生和捐助者、義工和 CA 的同事,你們的付出終會結出美好的果實!

歡迎您捐款或成為義工導師。

傑出學生與他的導師。
學生可以在MKC安靜地學習。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