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幫助從何而來?

家長與社工們交流

這不但能減輕我女兒的學業壓力,同時亦解決我對子女升中的疑問。我的女兒非常期待每次的課堂,我的快樂源自於女兒的快樂。

葉太,觀塘安泰邨居民

試想像一下,你是一個年輕女孩,居住於安泰邨內的一個狹窄的單位,她不顧一切地擺脫眼前的困局並力爭上游、卻因家境貧困停滯不前;她可以從何處尋求協助?

又試想像一下,你是該女孩的母親,經濟上有困難,沒能力解決女兒學業上的疑問,更無法脫離貧困,這一切源自於她沒有接受過任何高等教育,她又可以從何處尋求協助及支援?

安泰邨是一個資源嚴重貧乏的社區;在疫情肆虐持續帶來的衝擊之下,區內居民因面對失業、居住環境過度擁擠,而引致嚴重失眠、情緒困擾的情況。基督教勵行會轄下的羅桂祥安泰服務中心,作為安泰邨內唯一一間非牟利機構,在剛過去的夏天,與香港玩具廠商會合作,舉辦了「沒有暑假的夏天」活動,為安泰邨的孩子和家長提供協助及支援!
  
為期7個月的計劃旨在為小學 4-6 年級的學生及其家長提供服務,每月均會舉辦兩次的兩小時研討會和講座,內容包括育兒技巧,如何提高孩子的學習動力;升中技巧等等;孩子們亦會接受各種各樣的活動和課程。

每位導師都非常耐心地教我,但我特別要感謝令我於學業成績上有非常大進步的馬老師。在這裡我結交了不少新朋友,當我感到焦慮、沮喪和無助時,他們會全力協助我解決功課上遇到的難題;我衷心感謝幫助過我的每一位。真的非常榮幸能參與是次計劃,這不但令我於學業成績上有非常大的進步,同時結交了不少新朋友,我感到非常高興。

羅同學

「我要向群山舉目, 我的幫助從哪裡來呢? 我的幫助是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詩篇 121:1-2


我很感激能與您合作,我們可以在祈禱中將這些需求告知上帝, 幫助有需要的人。請按此捐款,支持我們為基層兒童及家庭提供協助及服務。謝謝你,願上帝保佑你!

大專學生義務為學員輔導功課,及與他們玩遊戲。
葉太和她的孩子們
活動宣傳海報
同學的反饋
分類: 低收入家庭。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