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拉比、俄羅斯和希臘東正教牧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團契

德國總統法蘭克-華特·史坦麥爾先生致開幕詞

「基督的愛使世界走向復和與合一」 – 於德國卡爾斯魯厄舉行的第11屆普世基督教協會大會的主題。

「非凡」—這是我上週提及第11屆普世基督教協會大會的經歷。是次大會由德國總統法蘭克-華特·史坦麥爾主持開幕,有來自全球3,500多名參加者和425名代表出席會議!

大會主題背後的靈感來自於聖經中哥林多後書5:14中的經文 – 「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我們一起祈禱和慶祝,同時為全球大流行病給弱勢群體所帶來的挑戰,包括經濟、社會和種族歧視祈禱。

我和馬龍每天都參加大會的普世對話工作坊,有幸與拉比、俄羅斯、希臘東正教牧師以及來自台灣、泰國、非洲、美國、挪威、英國的代表交流,學術和靈命的分享都非常豐富!

大會期間,我們與中國基督教協會會長吳巍牧師、香港代表以及其他代表進行團契午餐。在另一場合,我更有幸代表中國參加大會的普世雪松植樹儀式。

我還參觀了立本責會,這是戴德生創辦的中國內地會在德國的總部。我亦出席了拉比馬克·德拉奇 (Rabbi Mark Dratch) 的演講,內容是關於猶太人和基督徒之間的團結,這是神國度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我和馬龍滿足地離開了卡爾斯魯厄。我們很高興有幸代表和參加這次大會。

週末與吳巍牧師及部分代表參觀北歐大教堂
在我們的小組中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現代表
與香港和中國代表共進午餐
中國基督教協會會長吳巍牧師
我應邀代表中國參加普世雪松植樹儀式
由第 11 屆大會所有參加者的照片組成的2022年卡爾斯魯厄普世面貌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