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我們的未來

余國滔博士傾聽學生的分享。

「我十歲時舉家遷到香港生活,由於當時我不諳廣東話,在學習上、和同學談天也面對很大困難,學習進度遠遠落後同輩。」

基督教勵行會受助學生 ─ 軒仔(化名)的分享

基督教勵行會堅信教育是幫助他人自力更生和脫貧的關鍵因素,所以我們一直致力於為受助家庭提供教育支援。

2023年2月8日,我們舉辦了第二屆卓越獎學金(Christian Action Scholarship for Excellence)頒獎典禮,表揚18位學業上表現出色及生活上迎難而上的學生。

該批學生分別是本會羅桂祥安泰服務中心、朗屏服務中心以及難民服務中心的受助者。他們均在今屆中學文憑考試(DSE)取得優異成績,並獲心儀大學取錄!

在頒獎典禮上,本會董事余國滔博士及Christian Action Asia的董事Drina Yue女士,頒發獎狀給每一位得獎學生,學生可趁此機會分享自身故事。另外,他們亦會獲發10,000元獎學金。

其中一名得獎學生軒仔(化名)講述他初到香港生活時,因不諳廣東話而面對很多困難。不過他沒有放棄,反而靠著觀看廣東話影片及聽廣東話歌來自學語言。

軒仔一家2014年起成為基督教勵行會的受助家庭,他感謝本會員工一直以來的照顧、支持及鼓勵。軒仔亦有參加本會的功課輔導班,為應考DSE作最好準備,亦提到十分感激本會的義工導師們。

軒仔的夢想是就讀有關數學的科目,畢業後投身科技行業,他計劃用該筆獎學金購買一部高性能的手提電腦。他形容基督教勵行會為第二個家,總能找到可以傾談的朋友。他亦承諾會好好讀書,來報答大家的恩情!

如欲幫助像軒仔一般的學生,請按此支持此支持卓越獎學金計劃及本會服務!謝謝

這些學生與Drina Yue女士開心地談天。
我細心傾聽學生的分享。
余國滔博士、Drina Yue女士和我。
余國滔博士、Drina Yue女士和我接受學生們贈送的感謝卡。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