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在協助婦女方面實在成績輝煌 令人驚訝!

專門收容懷孕越南難民的難民營。

我很喜歡聽取外界對基督教勵行會的評價,曾經有人說:「原來基督教勵行會有這麼多專門設計給婦女及兒童的計劃!」而他們說得非常對!

本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這令我回憶起多年來我們一直為婦女服務及表彰她們的努力。

回想起1992年,我剛被任命為本會總幹事之際,我們曾營運一個專門收容懷孕越南難民的難民營。我們於1993年更展開外籍傭工服務計劃,為來自亞洲各地的受虐傭工提供援助。那時候,我們亦開始在青藏高原與當地政府共同管理兒童福利院,亦收容許多被遺棄的女孩。

時至今天,我們仍持續為有需要的婦女提供援助,亦取得不錯的成效。在2月時,我曾提及本會羅桂祥安泰服務中心及義工們,榮獲社區投資共享基金頒發「社會資本動力標誌獎」,計劃成員大多數均是女性!而去年10月及今年1月,我亦提及本會受助者梁女士和司徒女士的故事,她們均是居於劏房的單親媽媽!不僅如此,我更在去年11月亦提到,Mission 21為了支持及表彰我們援助難民和被剝削婦女的工作,與本會簽訂新協議!

服務婦女是基督教勵行會的重要工作之一。每當有新服務我總會感到格外自豪,就像阿芝講述的情況一樣:

「我女兒2016年參加基督教勵行會課餘託管班,當時我向一名勵行會員工查詢,能否組織一些活動來學習新技能。其後在勵行會及組員的支持下,我們成立了婦女互助小組。

以往我脾氣很差,不時與媽媽爭吵。我向其他組員傾訴,並詢問她們如何與他人相處,特別是與媽媽之間的相處方法。他們熱衷地分享自身經驗,並教導我與媽媽保持良好關係的技巧。現時她們認為我的人際相處技巧大有進步。另外,我亦從她們身上學會製作很多手工藝品,當我展示製成品給朋友時,他們也讚賞我做得好,令我感到自己有價值及被接受。我每星期都期待與婦女互助小組的聚會。」

感謝您與我同行為香港和有需要的人服務!

1993年展開外籍傭工服務計劃。
製作桂花糕是其中一項社區活動。
婦女社區發展教育計劃。
計劃有助基層婦女發展所長。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