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她要做義工?

Falguni為難民和尋求庇護者提供心理輔導服務。

Falguni Mather並非普通的義工,她在過去十年為本會難民服務中心(CFR)的受助者義務工作超過500小時。我問Falguni:「你為何要做義工?」她這樣分享自己的故事:

我相信閱歷不是建基在已發生的事情上,而是建基於自身的應對方式。我們都會面對不同程度的逆境,更重要的是如何應對。

當我母親小時候,她的家人從巴基斯坦逃難至印度。我從小便聆聽他們逃難的經歷,包括被迫放棄土地及財產。為了安全,我們國家很多人也會逃離祖國。我相信祖父母一定難以適應生活於一個全新地方,他們在陌生的地方面對許多障礙。

他們的經歷一直深深吸引著我。我對「人」一向很感興趣,包括人的特質和行為。後來,直到我的孩子們慢慢長大開始獨立時,我覺得這是一個合適時間回到校園,完成有關心理學的學業。於是我決定攻讀輔導碩士學位,這亦驅使我開始在香港服務難民。受到祖父母的影響,我感到自己與難民們間接有著聯繫。即使我擁有私人診所,但我仍然對服務難民充滿熱情,並投入很多時間於義工服務。

每當想起家族歷史時,我也產生共鳴,這驅使我繼續擔任義工。雖然我們來自不同國家,但故事本質是相同,都是為了生存而被迫流離失所。CFR部分受助者即使面對巨大的難關,仍然堅韌不拔地前行,極其鼓舞人心。許多人以為難民從我身上學到很多東西,但實際上,當我服務CFR受助者的時候,我從他們身上學到的東西更加多。

Falguni是我們的榜樣。請加入我們的義工團隊或按此捐贈,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弱勢社群。

每一筆捐款,無論金額多少,也能為受助者的生活帶來改變。

謝謝!

為受助者撰寫報告予律師,協助他們取得難民身份。
Falguni在基督教勵行會38載關愛義工嘉許禮。
她獲得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麥美娟局長, SBS, JP和我頒發嘉許獎狀。
分類: 難民服務。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