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幫助我們的孩子建立夢想

在列車前合照。

「你長大後想做甚麼工作?」這個問題並非很難回答,但對於本會約30名參加了兒童發展計劃基金的弱勢兒童而言,除了父母的職業外,他們很難去想像日後會從事其他工作。就在2023年4月1日,港鐵為我們的孩子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機會,讓他們對未來產生了新想法!

我一直相信弱勢學童必須接受良好的教育才能打破跨代貧窮。他們亦需要建立夢想,而港鐵的活動對他們來說正是一個擴展視野的好機會,同時亦可體驗無法在課堂上學習到的事情。

學童們參觀了港鐵九龍灣車廠和港鐵學院。他們參觀了列車,體驗以虛擬實境技術駕駛列車,期間港鐵義工們亦有詳細介紹所需的設備的使用方法。

Tony Chan和Jason Leung也有參與今次活動,他們分享了自身感受:

「我喜歡地鐵,也喜歡在電腦上玩不同的駕駛遊戲。我非常期望可以駕駛虛擬列車,這是一個很好的體驗。我希望未來能在港鐵的工程部門工作。」

– Tony Chan

「今次虛擬實境體驗是最好玩的活動!我很感激義工們向我講解鐵路工程。我喜歡和社區以外的人見面及打發時間。」

– Jason Leung

我非常感激港鐵慷慨地為學生提供來回交通服務,以及感謝今次活動的籌委會成員及義工們的幫助。港鐵在服務社區內的學生及年輕人上,成為其他企業的榜樣!

「港鐵知道基督教勵行會為基層學生提供友師計劃。我們希望今次活動能啟發學生,擴闊他們未來就業的可能性。」

– Candace,籌委會成員
感謝港鐵義工們的協助!
Jason Leung在活動結束時向眾人分享感受。
港鐵項目及工程拓展總監鄧輝豪先生與學生分享經驗。
港鐵香港客運服務總監楊美珍女士與Tony Chan。
港鐵人力資源總監鄭惠貞女士與學生談天。
學生十分專注參觀設施。
列車VR培訓。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