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離棄

現年20歲的娟娟大部份時間都在西寧市兒童福利院度過。她與小組家庭裡的「兄弟姐妹」一起生活,同住的還有兩位照顧他們的「媽媽」,生活模式儼如一個大家庭。與其他的孩子不同,娟娟年紀較長,她可以告訴我們她自己的背景、及自己的故事。

娟娟未能告訴我們她右邊身體癱瘓的原因,經醫生診斷,癱瘓有可能是因為年幼時患麻疹所致。雖然娟娟身患殘障,但她是個很獨立的少女。她總愛熱心助人,還會幫助做家務!此外,娟娟更會細心照顧小組家庭裡的弟妹,對那些年幼、因殘障未能照顧自己的弟妹關懷備至,處處為他們着想。

娟娟的親生媽媽離開丈夫後再婚,但繼父對她們母女很差,她媽媽無法忍受他的折磨,終於再離開第二任丈夫及甚至抛棄了自己的親生女兒。娟娟當初來到西寧市兒童福利院時,是個既傷心又膽怯的小女孩。慶幸兒童福利院的小組家庭能夠陪伴亞娟走出傷痛,幫助她重整生命的缺失,重拾純真的童年。

娟娟因有認知障礙,不能入讀正常的公立學校,因此她在西寧市兒童康復中心的特殊教育班學習。她學會閱讀中文字,更學習以左手寫書法,並寫得一手好字,經常得到讚賞,叫她樂透半天!亞娟現在已經初中畢業。她臉上總掛著笑容,笑聲常常響徹西寧市兒童福利院每一角落。

娟娟應該像其他小孩子般度過一個無憂無慮的童年。感謝你們熱切禱告,並慷慨解囊支持基督教勵行會在西寧市兒童福利院的服務,讓我們能夠帶給孩子們需要的愛和鼓勵。小組家庭的媽媽給予娟娟源源不絕的愛和肯定。當她長大成人,她的童年恐懼將可漸漸消退,取而代之是無限的希望!我們衷心希望娟娟能獲職業訓練學院取錄,學會一技之長,將來能夠獨立勇敢地生活下去。

分類: 中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