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期盼,再創新章,共勉之!

我們美麗的壁畫。

基督教勵行會九年前面臨停運危機。當時位於啟德的總部「新秀大廈」已服務社群近30年,突然獲告知將被拆卸,我們卻無力阻止。

我們花費數十年時間建立的成果面臨威脅,包括:頂級培訓課程和設施、訓練有素的員工,以及課餘託管計劃。雖然很多人與我們攜手合作並懇切祈禱,但結果卻不盡人意。

受到COVID-19疫情等影響,新總部的開幕典禮過去數年間屢次延後或取消。直至5月23日,我們終於可以在新總部慶祝上帝的恩典!新總部獲香港政府提供地方,並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進行翻新。

我們很榮幸邀請到許多嘉賓出席,包括: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先生, BBS, JP、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豐盛耆年及長者服務)王兼揚先生、僱員再培訓局行政總監吳國强先生, BBS、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黃智華太平紳士、社會福利署黃大仙及西貢區助理福利專員程愛好女士、房屋署物業管理總經理(黃大仙、青衣及荃灣)黎陳慧芬女士、基督教勵行會主席韋祖賢先生,以及董事會成員、支持者、員工及舊同事、社區及企業夥伴、服務受助者和教會領袖。

我31年前接管基督教勵行會的時候,機構的註冊名稱是香港基督教難民服務處;最初以服務難民為主,不久後擴展至受剝削的外籍傭工。當時我的辦公室設於新秀大廈天台一個非法建造且破舊的鐵皮屋內。夏天時,辦公室內十分悶熱,一旦下雨更會令椅子濕透!時至今日,我們的總部迎來巨大轉變,令我們更容易管理26個服務及培訓中心。更重要的是,新大樓的落成令我們未來一年可服務超過6,500名鄰舍!

我謹代表受助者衷心感謝所有持份者,感謝您們一直支持基督教勵行會,把愛分享出去。

新大樓色彩繽紛。
基督教勵行會賽馬會服務大樓
以另一方向望向新大樓。
接待處的芥菜種壁畫。
參觀中式點心烹飪班。
主禮嘉賓參觀新大樓。
烹飪班學員製作的餅乾很受歡迎!
尊貴的嘉賓們
主禮嘉賓準備好進行開幕儀式。
特別感謝香港政府及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支持。
我發表演辭。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先生, BBS, JP致辭。
主禮嘉賓合照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