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公義?

學習新的手工藝

為了擁有更美好的將來,西蒂依依不捨離開自己印尼的家人,前往香港擔任外傭,開展新生活。她從來也沒想過正等待著她的卻是僱主暴力的對待。這情況隨時間變本加厲,僱主不但迫她睡在地上,還胡亂拿起物件擲向她。西蒂感到無助,終日更是惶恐不安。

西蒂曾嘗試向中介公司求助,卻徒勞無功,令她感到沮喪及失望。她不知道該向誰求助,然而奇蹟出現了 ── 她的姐妹介紹她向基督教勵行會尋求幫助和保護。

西蒂知道勞工處及勞資審裁處將審理自己的案件,因此,當她首次踏足外籍傭工的暫居中心時,顯得異常緊張。當案件在審理期間,我們為她提供交通和簽證費用。她亦有參加本會舉辦的各項活動,因而很快與暫居中心的其他印尼朋友建立了深厚的友誼。為了協助她處理心理創傷,我們為她安排輔導,以減輕她的痛楚,並幫助她學習寬恕。

當西蒂離開我們時,她已是一位充滿自信的年輕女士,而她的失落和無助感終於一掃而空,變得既開朗又樂觀。感謝各位善長仁翁的慷慨支持,西蒂得以返回印尼。雖然她的案件仍在處理當中,但是我們會繼續努力為她伸張正義,討回應有的公道。

對於「公義」二字,我們暫時未有清晰的答案,但是聖經早已有回應 ── 它是最好的渠道讓我們了解上帝在這個問題上的取態。 我鼓勵你們站起來,為弱勢社群面對的不公義平反。

我在這裡,我就感到安全。
學習煮出新菜式
學習花藝
齊齊學習英語
分類: 一般文章, 外籍傭工。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