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貧窮說「不」,脫貧鬥士

劏房居民極爲狹窄的工作環境。

每年的10月17日被定爲「國際消除貧困日」。我們應藉著這天好好檢視社會對貧困人士的幫助與經濟支援是否足夠。

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2021年底公佈的《2020年香港貧窮情況報告》,本港的貧窮人口已經攀升至逾165萬人,創下歷年新高。而活在貧窮的兒童更有27萬4千人,這數字令人心碎。

我深信每一位被邊緣化的弱勢社群都有不同的天賦和能力,能夠回饋社會,因爲我曾經親眼看過很多類似的例子。你、我,以及整個基督教勵行會都很感恩可以參與其中。

我們曾見證在屈膝求存之中展露出來的堅強和謙卑,小玉就是其中一位好例子。兩年前,小玉與丈夫分居,她並沒有收入,只能和兩名子女繼續與分居的丈夫,在狹窄的劏房居住。幸好小玉的子女均受惠於勵行會旺角服務中心的課餘託管服務。就讀小五的女兒努力地學習英文,而兒子則在社工的幫助下大有進步,並入讀了一所英文中學。無奈不堪的家中環境實在不利兒童學習,兒子放學後經常在外逗留,或者在快餐店附近流連。

不過最近我們收到了好消息!在社工的幫助下,小玉提升了工作技巧,並以合理薪酬成功受聘成爲一位全職起居照顧員。她正計劃找一個新住所,帶著兩名子女離開惡劣的居住環境。

請響應「國際消除貧困日」,立即按此支持,一同對抗貧窮,幫助更多像小玉家庭的有需要人士。

在破爛的樓梯往下走。
以耐性和愛教導年幼的服務使用者。
對有需要的家庭和兒童來説,食物援助非常重要。
分類: 低收入家庭, 食物援助。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