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文化,無窮驚喜

勵行會的少數族裔大使(Harry右一,身穿藍衣)

當我剛開始在基督教勵行會實習時,不禁擔心本地的服務使用者會抗拒與我這位少數族裔社工合作。不過,後來我發現原來種族差異反而是我的優勢。他們對我的文化背景充滿好奇,我恰好以此作契機,打開話匣子,一步一步跟他們建立關係。

「雖然香港少數族裔社工爲數不多,但也正逐漸增加。作爲當中的一份子,我為自己這個特殊的身份,以及能為我們的社群帶來一點改變感到自豪。」基督教勵行會其中一位少數族裔社工Harry這樣說。

絕望不已,還是滿有希望?近年全球各地均經歷著高高低低的起伏,種種未知因素令我們對未來感到恐懼。假若你身邊的朋友正處於這樣的狀態,請你鼓勵他們閱讀我的隨筆。過往我把工作上看到的細碎,以及我對服務對象的希冀都記錄在這裏。

Harry是我們少數族裔服務計劃的其中一位社工,他的旅程由實習開始。他在香港土生土長,能操一口流利的廣東話,從中四開始便一直服務社區。在旺角服務中心工作的上司李姑娘,在指導Harry的實習期間,非常欣賞他對工作的熱情,最後更向他提供了全職工作的機會。

在香港,少數族裔一直被排在主流社會的邊緣,難以融入本地社區。然而,我們現在終於見證著像魔法一般的改變。今天的少數族裔兒童可以追隨Harry的腳步徐徐前行。而Harry也就像一名模範生,他在接受專上教育後,選擇回饋社區,於兩個族裔之間築起一道橋樑,讓我們有機會更深入了解少數族裔的文化

讓我們打破語言障礙,接納宗教和文化差異,建立一個更快樂、充滿希望和魔法的社會。

「若有外人在你們國中和你同居,就不可欺負他。和你們同居的外人,你們要看他如本地人一樣,並要愛他如己。」(利未記19:33-34a)

我與多名執行委員會成員和管理層同事於八月份一起到訪旺角服務中心,了解最新的服務動向。Harry是其中一位負責講解的職員,而Zita(左一)亦已經在旺角服務中心完成她的實習課程,正式加入我們的團隊。
Harry 非常享受在課後活動時間服務少數族裔。
我很高興能夠成爲一位社工。
分類: 少數族裔。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